此博更新丿苏日常x

想要回来写文
却不知道从何开始
还有这么多的宝宝们fo
真的又开心有愧疚

【丿啃】好像有奇怪的人搬来家里了(13)

bug有
今晚有点焦躁并没有check太多遍😂
买的口琴收到啦还是很开心❤️
---------------------------------------------------
“诶?”三宅健低下头看着自己还沾着水湿漉漉的脚,“真的耶!”孩子一样又蹦又跳。好像还没有适应不用拐杖便可轻松行走的三宅健一不留神又撞在迎面走来同样兴高采烈的井之原怀里。
“噗,”三宅健红着脸自嘲地笑出声。

“笨蛋你笑什么啊。”
“我把五月撞了个满怀。”



“井之原先生是不是快过生日了?”
十二年前和三宅健一起看完樱花的第一个五月如期而至,樱花已悄然开到北方,神奈川海浪依旧。
“我跟你说过吗?”
“不知道,”小小的三宅健与井之原坐着山坡顶的长椅,膝上靠着轻巧的拐杖,“我觉得井之原先生每个月都像要过生日。”咧起大大的笑。牙齿整整齐齐映着未跑远的春光。
“我有很显老吗一个月老一岁?”井之原抬起胳膊肘贴在三宅健松松垮垮地身上,原本无精打采稚嫩少年又红了脸直起身。
“井之原先生啊……”三宅健话说到一半停了下来,只在心里小声嘀咕:“永远青年。”

“诶诶你知道吗?我其实身体上是有开关的,就像我刚才突然,嗯……”三宅健囫囵吞枣地岔开话题,谁知顽皮的大叔倒来了兴致竖起食指戳了一下三宅健光滑的脸颊。
“诶怎么不动了?”
“你以为哪里都有开关呀?!”

笨蛋 笨蛋。



久别重逢后的三宅健似乎更容易哭了,可小恶魔硬是说“上辈子没哭过,所以这辈子我要开始哭了。”
听到这话的井之原更坚定了自己一定是在做拐卖未成年儿童的勾当,然后一遍遍自我催眠一定要控制住不要现在就如狼似虎地扑在这个可爱到让自己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小家伙身上。



事实证明落花时节又逢君那年后的三宅健再也想不起井之原生日的具体时间,“只记得在五月了可是想起来的时候又已经六月了。”久而久之井之原将三宅健只对自己神经大条的小动作定义为某种神秘的情调,然后为自己终于再次成为这家伙特殊的部分而喜不自胜。
三宅健临近十八岁那年井之原才正式从三宅健长大的孤儿院领养了这孩子。
“不许你叫我‘父亲’,不许把我当亲人看待。”
井之原唯二的两条要求让三宅健摸不着头脑,“可能只是因为自己井之原先生的年龄差很尴尬吧?”三宅健只好这样想。




相遇第六年的井之原的生日,他拉三宅健去了近畿的音乐节。电车上他对三宅健讲了绿色兔子和橙色兔子的事情,虽然被三宅健吐槽兔子有那么奇怪的颜色该多丑啊,他还是把无聊的故事讲到最后,又问了一遍:

“你喜欢我吗?”

三宅健长大了,他知道那种被反复确定多年的感情不再是高中生对事业有成的大叔的崇拜更早已脱离了亲人间的羁绊,而是像铃子会用自己娟秀的字写给自己的装在粉信封里想传达的那种感觉一样,像开朗的深泽会在家长会后对帮自己开会的井之原先生充满好奇然后缠着自己机关枪一样地问“那是你爸爸吗?他是作家吗?还是医生?他喜欢我吗?”那种急切一样。
“我拒绝了铃子,她哭的很厉害;深泽问我是不是有喜欢其他人,我迷迷糊糊就答是。可其实女同学做什么我都没有感觉,那时候我好像只在想你知道这些事以后的反应。”
三宅健无辜的眼神久久停在井之原脸庞日渐加深的皱纹上。



喜欢。
可三宅健怕呀,怕井之原听到自己若怯的声音后,长久以来建立的感情就会变得不堪一击,对于井之原快彦这个男人他总想展现毫无保留却又持些神秘的形象,他想大概只有这样才能让可爱的社会大叔每天每天都对自己有更多兴趣。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哦,会想很多奇怪的事情。”



井之原显得有些满意,虽然自己的性格旁人看来大大咧咧但只有自己知道他最喜欢的还是循序渐进,还是细水长流。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