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博更新丿苏日常x

想要回来写文
却不知道从何开始
还有这么多的宝宝们fo
真的又开心有愧疚

【丿啃】搜查一课小伙计和歌舞伎演员的事(2)

有日子没更新了
差点要说服自己这篇其实是一篇即决呢
抱歉啦🙇
------------------------------------------
“我知道啊笨蛋!”
虽然男人被同性夸好看大多数人的反应都会是“哈?!”,可作为歌舞伎演员的三宅健似乎是听惯了这样平凡的赞美而显得不太耐烦,他没有在意井之原惊慌失措的木讷表情,正皱着眉头准备关上门继续享受自己难得的连休时对方修长而厚实的手灵敏地抵住了门锁的地方。
三宅健叹了口气,“您要进来喝杯茶吗?”



井之原一直在惊讶,惊讶三宅健的家怎么这样明快又科技,惊讶房间里新奇特别的家居摆设,惊讶这样精致娇嗔的三宅健竟然是最近才役女方的,惊讶已经小有名气的他的师傅竟然比自己的年纪都小……



或许是作为刑警的自觉,井之原对无意间瞥到的珍重地摆放在书柜里的花种很感兴趣,似乎三宅健这样时尚的年轻人并不会自己栽培植物,于是随口问了一句,得到的只是三宅健模棱两可地回答:“我就不能种花啦!”

“可以可以,”
哦,
“我对种雏菊很有经验的,老家有花园呢。”
原来是送人的呀。

“那要请您多教教我了!!!”大概是因为屡次扔掉的枯萎的花,原本不温不火的三宅健突然热情了起来,藏起了世故的眼睛,咧开嘴露出天真的笑。



总是神经大条的井之原变得敏感起来,不管自己是不是在多想,他一个人自顾自地低落起来。

想健这样可爱又聪明的男孩子,会喜欢什么样的人呢?
井之原放下手上捧着的,甚至都舍不得再多抿一口的因为有他的气息的茶。

十五分钟前三宅健接了一通电话,从那以后他仿佛就忘了家里还有一位客人的事儿,井之原听不清阳台上三宅健的话,只觉得三宅健和对方说话时的声音里满是自己从未感受过的温柔。
所以他终归识趣儿地走开。
“井之原先生,下次要教我种花呀!”三宅健捂住电话听筒,像井之原小声嘱咐着。



起码是种花也好,总算有了个正当的理由和喜欢的人见面嘛!
井之原安慰着自己。
就这么不明不白地,看不到未来的单恋开始了。



这之后很多天两人都没有任何联系,到了夏末三宅健的演出活动更多了,连休已经是十分奢侈甚至不可能的事情;井之原也一直在深入调查一个枪支走私组织而忙的不可开交,对他来说最难熬的不是忍受压力和地下组织斗智斗勇,而是追击嫌犯时路过有三宅健海报的热闹剧场时没法进去远远地看看他。
可能他又收到了贵妇为他量身定制的高档羽织,可能他又被观众邀请去自己望尘莫及的料亭谈心,可能他的雏菊种子已经悄悄发了芽,可能他也在闲暇之余见到了自己心仪的对象……

“我能怎么办呀,只要一停下来就在想你的事。”

只有三宅健自己知道,他喜欢的人是何等滥情和不在意自己,那天雨下得很大,三宅健抹着眼泪抱上刚发芽的小雏菊出了家门,在花园的草丛间碰到一只瑟瑟发抖的流浪猫才忘了扔花的事儿。
那是只刚出生两三个月的白色野猫,眼睛的颜色不一样,头上连着耳朵的地方有两撮灰毛,粉粉的鼻子上有一小块黑斑,不是什么高贵的品种,却极其讨三宅健的喜欢。
可小猫似乎并不很喜欢三宅健,作为主人健也不在意这些,他喜欢在终于闲下来的时候把自己和猫都关在一间空荡荡的和室里,铺上褥子放块枕头,他望着猫猫也盯着他过一下午……



有一天猫遇到了井之原,就像是生前从未见过这样温暖的人一般。



------------------------------------------
有点匆忙!
关于猫子的描写之后有空可能还会补几句><
谢谢大家看到这儿
TBC.🍊


评论(7)

热度(15)